close

20個精采故事*20種人生觀

豐富視野,啟發人心,擁抱分享

書摘:

 🔅這個世界如此寬廣,有著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。

🔅和外國朋友一起聊天才發現,原來各自的生活總有辛酸事,不管是哪個國家的人都一樣。大家都很努力的生活,都有煩惱,單獨面對時雖會感到膽怯,但是那天,我們一起面對!

🔅和房客對話時最大的優點,就是沒有過去式,理由很簡單,因為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,所以也不會有關過去的對話。

在擔任房東後,也讓我的內在起了非常大的轉變,如果是和同事,家人或朋友一起住的話,多多少少會翻出不快的過去和談論辛苦的生活,接著就是一陣傷感或抱怨,但和房客們的對話,聊的就是今後想做的事情或想見的人,話題圍繞著未來的夢想。因此,對話內容總朝著積極的方向前進。

🔅「現在賺的錢當然沒有以前多,但生活無虞,而且比起能如此自由自在周遊世界的快樂生活,錢和副主廚的職稱根本算不了什麼,我對現在的生活非常滿意。」

 

韓國人一直認為,人一定要有一個家,我剛搬來合井洞的時候,也為了租一間兩房的房子,走到腳磨破皮,然而維克多卻拋棄的金錢和名譽選擇流浪一途。
 

那個好、哪個不好,見仁見智,但也擴大了我的人生的看法,原來人生還可以這麼過。

🔅不管提議做什麼,他總是毫不猶豫地說「好啊!」態度非常積極,我從沒在韓國看過像他一樣30多歲的男人,過得如此輕鬆自在,在他住宿期間,連我都變得輕鬆起來,能心平氣和地將每天生活中所碰到的疑難雜症,都看成是浩瀚世上的小小塵埃,他所擁有的獨特自由,是放棄了他人眼中的功成名就而創造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J.H.夢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