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創造與想像、跳出舊有的自我。

外顯我與真實我合一。

靜坐與外界隔絕,意識與潛意識轉換。

IMG_2921.JPG

內容摘錄:

一、一旦你的思想感受一致,就會像同調波一樣產生強大的作用力,當你懷抱著清晰的目標專注的想法並投注強烈的熱情,你正在傳送的是一個強大的電磁信號,引領你走向你所想要的那個潛在實相。

二、為什麼努力會徒勞無功?

最主要失敗原因,跟你對於生活的信念--為什麼你的生活會如此--有很大的關係,包括缺乏意志力、沒有時間勇氣不夠,以及缺乏想像力

三、所有潛在的可能經驗都是以電磁特徵的形式存在於量子場中,才能富有、自由、健康、喜樂… ,有無限多個潛在的電磁特徵已經與能量頻率模式存在者。假如你可以改變你的存在狀態,使之符合信息量子場中的某個潛能。

四、大多數人所注重的,不外人生三大是:環境、身體和時間。他們不只是專注於這三個要素,他們更套用這些因素來思考,但要打破舊自我的習慣,你的思考必須凌駕你的生活環境,必須超越已經記憶在身體裡的感受,並以一個新的時間線來生活。

五、我們所熟悉的人事物,創造出來的所有「記憶」,統稱「我們的外在環境」,我們的頭腦等於我們的環境,是我們個人過去的紀錄與過去生活的反應。一個不斷反覆循環的想法(即環境的產物和反射)就會日復一日地繼續催生出同樣的實相。於是,你內在的想法和感受就會完全符合你外在的生活,而你的外在實相(包括所有的問題、條件和環境),同樣會回過頭去影響你內在實相如何思考與感受。

六、量子模型告訴我們要改變生活,必須從根本上改變想法,行動和感受的方式。我們必須改變自己的生存狀態,因為我們怎麼想、怎麼感覺和怎麼舉止,基本上就是我們的個性,而就是我們的個性,創造了我們的個人實相,因此要創造新的個人實相與新生活,我們就必須創造出一個新個性,我們必須成為不同的人。為了改變我們的思考和行動必須超越現況,也超越環境。

七、四個改變大腦的要素:

1.學習新知識。

2.接受實作教學。

3.專注。

4.重複
 

八、內心預演要能奏效,其一,你要仔細地在內心預言未來的現實,知道大腦實際發生變化,以為事情正在發生;其二,你要在情感上無數次地接受一個新意圖,直到你的身體也改變了,反映出彷彿親身經歷過一樣。

九、負面情緒的高昂,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預期的壓力下或透過回憶去重新經驗他,所以我們大部分的想法和感受,都被那些強大的壓力和求生激素所驅動。當我們的壓力反應被處罰時,我們會專注於:

1.身體(必須照顧好)。

2.環境(我要去哪裡才能逃離這個威脅)。

3.時間(我需要花多少時間來躲開這個威脅)。

以求生模式來生活,於是我們開始用實體的東西來定義「自我」,我們變得輕心靈重物質,變得漫不經心,覺察力變弱, 愛胡思亂想。

十、活得不像自己,才能創造不可預期的未來:過著有創造力的生活,就不能活得像某某人。當你真正處於創造的狀態中,你會完全忘記自己?你與已知的世界隔絕,你不再是那個與你身分相關的某人,不再擁有特定的東西,也不認識特定的人或做特定的事,也沒有在特定時間居住在特定的地方。你會忘了去做那些讓「你之所以是你」的習慣。你放下自私的自我,成為無我(self-less)的狀態。你必須先拋棄「三巨頭」才能控制「三巨頭」(身體、環境、時間)。

十一、創造新心靈,開放式的詢問讓意識流順暢流動:

1.如果…會是什麼感覺?

2.更好的方式會是… ?

3.假如我是這種人,活在這樣的現實,會怎樣?

4.歷史上我最佩服的人是誰?他令人欽佩的特質是什麼?

十二、要打造一個全新的自己,你需要養成一些新習慣,有意識地控制那些已經成為無意識地自動反應,要做到這一點,你必須創造一種思考,實踐與存在的新方式,幸運的是,我們的腦神經具有強大的可塑性,我們同時有三個腦在工作。

十三、當你運用知識來創造一個新經驗時,就是把心靈所學到的知識傳授給身體,沒有經驗過經驗洗禮的知識,只是哲理,而不具知識的經驗,這是無知。因此,這樣的過程必須要發生:你必須先獲得知識,再依循知識生活(也就是在情感上接納你所獲得的知識)。

十四、縮小甚至消除「真正的自己」和「我們展現給外界看的樣子」之間的差距,很可能是我們人生中所面對的最大挑戰。無論我們把它稱之為活出真我,征服自己或者讓別人「理解」或接納真實的我們,這都是大多數人。

十五、決定不再做舊的自己:把自己跟外界分離一段夠長的時間,去思考要做什麼,以及不做什麼,接著,你開始會對舊自我的許多方面變得覺察,也開始計劃與自我相關的一些行動。

十六、開始自己的人生回顧:

1.一直以來,我是個怎樣的人?

2.我表現給外在世界看得自己是什麼樣子? (假面的我是什麼樣子)

3.什麼是我內心真正的樣子? (真實的我是什麼樣子)

4.有沒有一種感覺,是我每天都會在經歷,甚至掙扎對抗的?

5.我最親密的朋友和家人會怎麼描述我?

6.關於自己,有沒有什麼是我一直瞞著其他人的?

7.我最需要改善的個性是哪個部分?

8.我最想改變自己的一件事是什麼?

十七、創造力、想像力造就新自我:

1.什麼是最理想的自我?

2.如果成為____,那會是什麼感覺?

3.我最佩服的是那些歷史任務,他們做的什麼?

4.誰在我人生中扮演著什麼角色,我對他的感覺又是什麼?

5.要怎樣才能像____這樣想?

6. 誰是我想仿效的對象?

7.假如我是____,會怎麼樣?

8.假如我是這個人,我會對自己說什麼?

9.假如我改變了,我會跟別人如何交談?

10.我想提醒自己成為怎樣的人?

arrow
arrow

    J.H.夢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