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212[1].JPG

當和尚遇到鑽石2。善用業力法則,創造富足人生/麥克.羅區格西、克莉絲蒂.麥娜麗喇嘛、侯道禹著;吳茵茵譯.2009.11城邦文化出版

內容摘錄:

攜帶一本口袋型小筆記本和一支筆。內心平和寧靜,自問:在人生現階段,我真的想要完成的一個工作或計劃是什麼?我想在什麼期限內完成?要是這件事確實成功了,確切的情形會是什麼樣子?

有時候你就是得承認正在做的事情行不通——儘管你長久以來都這麼做,儘管你做起來得心應手,儘管大家還是繼續這麼做,雖然大家都明白這其實行不通。有時候,我們只需要足夠的勇氣跳出窠臼。

「業」就是指你所做、所說、所想的任何事情。如果你覺得成它為「我所做的一切」比較自在,那就這麼稱呼吧!每次我們決定做什麼、說什麼,或甚至只是想什麼,都會在我們內心深處記錄下來,因為,嘿,當你決定這麼做時,你人可是在場的啊!心是一個極為靈敏的巨大硬碟,具有幾近無限的儲存空間,其中某個地方存放著你所做的「一切事情」的紀錄。不管什麼時候,只要稍微有個起心動念,或做出什麼最微細的動作,都會在我們心中種下一顆種子:它會啟動一股微小能量,有一天會「從內心發芽生長」,決定我們如何看待世界。

如果業力是真是的——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一件事,都是來自我成為別人做的事情的回音,那麼你「就是」我。請不要把這當成空中樓閣、世界大同的哲理!我們是在講真正的數字,真正的事業。「真實」的我是大我,包含周圍所有人都臥具號請習慣這點。「他人跟我是分開有別的」這個障礙一旦突破,就比較容易用心讓別人成功。

當你確實放下界線,為大家的成功而努力時,你生平第一次與統理宇宙的法則和諧共事,第一次與創造萬物的力量之流同步進行,這時你自然會開始感受到深層的平靜與滿足。

讓心思清明的七點計劃:

1.練習瑜珈

2.開始禪坐

3.遵循個人的倫理守則(保護生命、尊重他人的物品、尊重他人的關係、誠實)

4.不斷學習

5.服務

6.巧善地進食

7.休息和放鬆

你是我們的母親,我們指望你強壯健康,因為你是讓我們成功的人。但你想一想,就會發現母親就算沒有在做什麼特別的事情,也在做一件事:擔任模範。

為你的問題感到「歡喜」;把焦點「放在」問題上,「擁抱」它們。不要轉移視線,我或是避免處理它們。它們是你的朋友,它們將把你推向成功。你越是努力不去抱怨,這個業力黑洞就會更龐大、更有力量。黑洞會與你潛意識中所有就有的抱怨「共鳴」:黑洞會吸引舊時的抱怨種子,將它們吞沒、關閉。因此,業管不只是給你力量創造自己的成功未來,也給你力量選擇性地鎖定工作或生活上的任何問題,讓問題停止。

我們需要讓自己身心,越來越忙不等於越來越成功。如果真有忙碌的需要,你要學會忙碌時保持非常清明的心;而需要想像和創意時,你能讓自己不忙碌,好盡情發揮創意與夢想,這麼一來,你的業管肯定會成功。

IMG_2213[1].JPG

讀後感:

一、善因帶來善果,想達到什麼樣的成功,先那樣幫助別人。

二、停止抱怨,停止種下負面的種子。

三、修練自己、保持清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業力 喇嘛 助人 正念
    全站熱搜

    J.H.夢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