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1127.jpg

相信、信任、臣服!

東方醫學和能量醫療認為,身為人類,我們緊握情緒不放,而且在這麼做的過程中,我們在身體裡面創造了密度,西醫把它稱為癌症、纖維肌痛、克隆氏症、偏頭痛、頭吐、憂鬱、焦慮。

我們彷彿忘了我們的身體有多聰明。

信仰和情緒是如何影響到我的健康。我堅信我們擁有的療癒力量比自己想像得還多。

身心情緒、關係、感官體驗、聲音、觸覺和視覺,所有的這些感官都是自我療癒的媒介。

想要得到解放的自由,就必須找到致病的根源,所以只要我改變我的認知、我的想法,改變我對人生的信念,我就可以改變進入身體調節細胞功能的信號。

有益身心的想法,產生有益身心的化學物質,有害的想法產生有毒化學物質。

說到療癒,我們對自己的身體,或所愛的人的身體,到底能有多深遠的影響?

或者對於身體以外的世界,我們到底有多大的影響力?

我們有些人就是需要一些警示才能覺醒。

創造身體的力量能治癒身體。

「某種智慧給予我們生命,讓我們心臟持續跳動,並且消化我們的食物,所以我決定接觸這個智慧。」

人體的每個器官都有能力自癒。

佛陀說:每個人都是自身療癒過程和命運的建築師。

疾病最大的誘因就是壓力。

信念本身能改變事物。

安慰劑、正面思考是萬靈丹;反安慰劑、負面思考則是萬病之源。

信念的力量非常強大,你當下相信或在想的事情,會決定你的免疫系統會不會作用。因為我們不是逃跑,就是有這種心態說:一切都沒事。放輕鬆點,有甚麼需要處理掉的,就把它處理掉。就這樣,你不是處於戰鬥或逃跑模式,就是處於休息、修復模式。一切全取決於你相信甚麼,所以信念非常重要。

~《信念的力量》

環境決定細胞的基因活動。

生物有機體會改變自己適應環境。

只要改變環境,去改變我對環境的認知,我就有能力控制我的基因活動。我將不會再被遺傳所害,這會是我的基因活動的主宰者。

環境和細胞之間的媒介是我們的心智,心智是由兩個相互依賴合作的元素組成,那就是意識和潛意識。大腦進化到最後產生的意識充滿著創造力,意識會思考、潛意識則是預設模式,自動駕駛模式。所以我會啟動意識,但潛意識會幫我進行我在做的事情,像走路、開車、跟別人溝通,這些工作不需要用到意識,我已經有內建程式可以執行這些工作。我們在看世界的時候,其實是靠潛意識在操作的。潛意識的內建程式作主要是從觀察其他人的行為得來的,你的媽媽、爸爸、兄弟姊妹,你在人生中頭七年接觸到的人。

我們就像海綿一樣,吸收我們接觸到跟周遭人們的行為模式。所以假如我們遇到很有意識的照顧者,懂得管理自己情緒,並用健康的方式撫平傷害的人,那就太棒了。我很少看過有人這麼幸運,能在這樣的一個家庭下長大。

假如你小時候家裡發生一些創傷,酗酒、家裡紛爭、充滿衝突的關係,你當下又沒有適當的工具處理心裡的情緒,它就會變成一個不完整的回憶,我們最後就會在世界中看到自己,彷彿我們還是四歲小孩,身處在一個充滿創傷和紛爭的環境。我們過濾,進而一次又一次感受當我們被顏色、聲音、氣味、味道、感覺觸發的時候,我們就會做出反應,彷彿那是我們第一次經歷到一樣,所以想擺脫潛意識,就跟想擺脫有子一樣是不可能的,你擺脫不了它,你只能轉身面對它把問題當作窗口,你必須意識到這些症狀和壓力源,都是有意義的,它們利用極有智慧的方式想喚醒我們。

「我帶有愛意的原諒、釋放所有的過去,並且選擇用喜悅、愛和自我認同填滿我的世界。」

「今天我無所不能的請求神的幫助,尋求最深層的療癒。」。療癒的工具可以包含療癒內在的小孩、處理神聖怒火。

如果我們活在恐懼中,持續抗拒,我們不只會浪費那些可被拿來療癒身體的寶貴資源,還會讓自己得不到資訊,並失去機會。

阿育吠陀:山普拉普提(梵語),用來形容疾病形成的過程,分成六個階段:

  1. 積聚:你在體內機具太多所謂的督夏,督夏是一種能量,你可能體內太多火、太多空,或太多土跟水。
  2. 升高:體內過多能量升高,超過了正常臨界含量。
  3. 擴散:體內積聚過多的火都沒有處理掉。
  4. 定位:在體內積聚過多的火,在我們的系統裡找到一個弱點。
  5.  
  6.  

 

「我害怕未知、我害怕所知、跟我所不知,我害怕我所知、跟我所不知,我害怕我所知、跟我所不知,我害怕可能發生的未來。」

當我們處於高壓狀態,我們的能量場就會開始反抗。維持那樣的能量場,會改變我們的血液,讓我們的血液忽冷忽熱,處於高壓狀態,身體就會反抗,這會影響我們的酸鹼值,當我們處於高壓狀態,身體會變酸性,當身體的特定部位或全身過酸,身體就會發炎。

所有的寬恕都是對自己的寬恕,因為我對他人懷有厭惡、不諒解、仇恨、贈恨,所有那些情緒都會在我的心裡面,就算有人對不起我,我還是有那些念頭,那些念頭正在影響我,影響我的身體殿堂、影響我的血液化學,它們影響著我的一切。所以當我開始寬恕所謂的對方,我就會釋放仇恨、贈恨、敵意,我會釋放所有的不諒解,所以事實上我是在寬恕自己。這麼做不代表對方就不必對自己做過甚麼、沒做甚麼,或該做甚麼,這跟他們毫無關係,但卻跟我息息相關。

以情緒的觀點寬恕,是讓人成功放下的最佳工具。

很多癌症都與食物、土壤環境的化學物質有關,這是人類意識造成的,但不見得是罹患疾病的人造成的。

假如你對地球充滿敬意,你會讓地球有這麼多污染物嗎?

如果你真心尊重你的孩子、願意為後代子孫負責,你還會讓社會做出這麼多不好的事情嗎?

當你失眠,這可能會影響你腦中讓你清醒的神經傳遞物,進而擾亂你的清醒跟睡眠訊號。

吃藥比喻:

一隻毛毛蟲,牠現在有點出不來,這個蛹有一個小洞,然後剛好附近有一個人走過,他覺得毛毛蟲好可憐,牠很努力想掙脫出來,不是嗎?於是他拿一把剪刀,把蛹剪開,當然毛毛蟲變成一隻蝴蝶,隨後馬上死去。飛不起來,因為牠需要通過脫離蛹殼的過程,經歷那番掙扎,牠必須實際這麼做才能蛻變。

所有疾病都跟壓力有關。

冥想

我們的心智總是胡思亂想。

冥想會關閉心智的戰鬥或逃跑反應、恐懼反應,而且會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,也就是能讓我們放鬆的神經系統,身體就是要這樣才會療癒。所以冥想能夠消除壓力。

冥想有很多種,有些冥想會讓你反思,你會安靜地坐著,問自己:我是誰?

也有些冥想,會牽扯到自問的過程,就是挑戰自己的信念。第三種冥想就是現在所謂的正念療法,這個名字取得真糟糕,因為喚醒意識的過程中,是不會用到你的念頭的,意識到有念頭的存並不是一個念頭。再來就是所謂的超覺冥想,這種技巧會使用到咒語,這種咒語會運用到聲音,跟你的念頭抗衡,最終帶你到一個沒有一絲念頭的咒語的境界,你只會剩下意識。

在冥想練習的過程中,接近我們最真實的自我和核心意識,也就是傳統靈修所謂的靈魂。

糾纏:它代表的意思是說一旦物質結合,只要物質最初是一體的,即使後來被分開來,相隔幾千里或在宇宙中相隔幾光年,就能量的觀點來看,所有一切都還是彼此有關

聯。

擁有愛和時間去享受。

一旦你相信大家在傳送愛給你,你就會有催產素的反應,體內會釋放催產素讓自然殺手細胞數量增加,白血球數量增加,你的免疫系統也會強大反應。

讓自己身邊充滿會帶給你希望跟力量的朋友,而不是讓你更加恐懼。

我們到底要怎麼突破恐懼呢?

我們要怎麼超越病痛、讓自己擁有正面思考呢?

讓他心懷感激,我們通常得到東西才會有感恩的心,所以如果你心懷感激,你的身體就會覺得它有所得,因為當你心懷感激,就表示你已經得到了。

我們越可以感覺到那種感覺,彷彿我們已經痊癒了,去感謝那個已經在發生的療癒作用。我們就越能刺激身體去製造神經細胞,讓腦部起化學作用,實際去療癒身體。

專心在生活上,專心去做帶給你喜悅的事、專心去愛,把注意力放在你所愛的人身上,每一天都要做讓你快樂的事。

只要我們相信,我們就會成功。我們身處在充滿無限可能的世界裡,把重心放在你想要的可能性上面,不要屈服於你對於自己排斥的事物的恐懼,我們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J.H.夢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